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土桥站1号出入口封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蒋薇 编辑:唐韵 2017-12-07 10: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地铁五号线土桥站2号出入口,几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搬运钢管加固墙体。章帝 摄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蒋薇)记者从中建五局三公司获悉,长沙地铁5号线土桥站(原湘龙站)主体结构已完工,1号出入口已完成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2号出入口的施工,下一阶段将依次开展3、4号出入口的工程。

  昨日,记者来到长沙地铁5号线土桥站施工现场。在地面区域,土方已回填,标准化施工钢筋加工厂正在集中加工钢筋,加工成型后,吊往2号出入口基坑。在负一层,车站主体已成型,1号出入口于本月4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下一步将进行顶板回填施工。负二层为列车行驶区域,主体结构已完成,地面铺设了临时轨道,方便盾构机驶入盾构区间作业。

  “目前主要在进行2号出入口的施工,已经开工近一周了。”长沙地铁5号线土桥站项目经理谭剑锋介绍。记者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2号出入口抓紧施工,现场正进行模板安装工作。

  据介绍,土桥站位于万家丽北路与湘龙路交叉路口以南,为地下二层岛式站,是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7个站。该工程于2016年4月破土动工,今年5月13日主体结构封顶,成为5号线全线18个车站中率先完成主体封顶的车站。除主体结构外,该工程还包含4个出入口、2个风亭,以及交通疏解等工程。

  “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点,诸如附属结构管线迁改极其复杂、出入口施工场地异常狭窄、土方外运受限等问题,但项目部采取了异地迁改、现场悬吊等多种方式完成管线改迁保护问题,多措并举保证了项目进度和质量,在‘轨道杯'劳动竞赛中屡获土建A类大奖。”地铁5号线土桥站总工程师段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