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李晓玲 2017-12-07 1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全省新闻发言人及对外宣传工作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本期培训班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省新闻发言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新闻发布、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工作水平。

  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主要为省委、省政府各部门、省直有关厅局新闻发言人,省管国有企业新闻发言人,省内本科院校新闻发言人,各市州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及外宣办(新闻办)主任,共计170余人。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中宣部原国际联络局局长江伟强,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以及国家行政学院、十九大精神湖南省委宣讲团、中国传媒大学有关领导和专家,重点从十九大精神解读、国际传播影响力的构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新闻发言人、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将开展突发事件新闻发布模拟演练。

  培训班要求,各级新闻发言人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等大局,加强新闻发布设置议题,加强对外宣传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增强创新意识,科学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不断创新对外话语体系,提升湖南声音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增强担当意识,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敢于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及时回应关切,树立和维护好湖南形象。

  近年来,全省新闻发布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入推进,新闻发布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建立“4·2·1”新闻发布模式,全省新闻发布数量和主要负责人出席率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今年以来,以省政府新闻办名义召开发布会94场,其中主要负责人出席45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