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召开第二届科技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智 吴雅莉 编辑:徐丹 2017-12-07 11: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科技大会对获奖代表给予表彰。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曾智 吴雅莉)12月5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第二届科技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家辉、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易露茜、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陈松,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处长范珍贤,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幼院长盛小奇、党委书记方超英等出席会议。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分别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方超英和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华主持。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周绍明宣读《关于表彰第二届科技大会科教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青年科教后备人才的决定》。

  科技大会是对过去的总结和表彰,也是对于未来的规划和展望。大会不仅分享着硕果累累的喜悦,更希望获得表彰的优秀科室和个人能够再接再厉,更上层楼;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以他们为标杆,寻找差距,认真规划,争取在未来播种耕耘中,收获累累。

  “基础研究不能脱离临床实践。”夏家辉表示,基础研究应服务于临床,临床的专家(特别是学科带头人),应具备科研意识,领导基础研究的开展,让基础研究为临床打工。

  易露茜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除了解决现有的临床问题,更要对未知的临床问题开展研究,省妇幼应思考如何在全省妇幼战线中发挥龙头作用,龙头不仅仅是临床、保健龙头,更应该是科研的龙头。二是要有突破重点,应从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突破、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突破及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三个方面来突破,从“引大咖、接下游、做补充”九个字上下功夫,以提升医院科研实力;三是要保障安全,注重国家安全、生物安全与纪律安全。并鼓励全体妇幼人用心讲好自己的故事,发好自己的声音,在妇幼的五线谱上,奏响时代的强音。

  盛小奇强调,“医疗、科研、教学”是医院发展的“三驾马车”,医院振兴靠科技创新,科技创新靠人才,而人才培养靠教育,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引导临床创新技术与项目开发,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让“老专业”焕发出“新活力”。

  方超英表示,第二届科技大会,既是对过去五年科教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分析当前形式,明确新时期医院科教工作的任务和目标,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开创科教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麻醉科李爱媛主任和产科刘志辉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