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800青年志愿者忙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刘诗怡 编辑:康晓乔 2017-12-07 17: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双清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刘诗怡)12月5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环保志愿服务周在双清区桥头办事处肖家排社区正式启动。这是双清区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创建又一举措。区领导彭松青、马新祥、刘文伟、谢旺、肖永丽出席。

  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志愿者800余人。活动现场,召开了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并审议通过了《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同时选出了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秘书长、会长、副会长等13位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松青、区政协主席马新祥、副区长谢旺、区政协副主席肖永丽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会长授牌。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邓资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伟现场为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揭牌。活动现场,相关职能部门还为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了《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培训基地》《双清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未成年人帮教中心》牌匾。

  刘文伟寄语青年志愿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志愿服务,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推动志愿服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双清区广泛传播,让每一位志愿者的爱心种子长成参天大树,为加快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双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区委、区政府指导,共青团双清区委、区文明办主办。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意味着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工作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接下来,该协会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组织机构;创新项目,开展公益活动;分工协作,强化骨干职责;发展会员,继续壮大队伍,全面推进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为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体解忧。为积极推进文明和谐的魅力双清作贡献。

  当天,双清区环保志愿服务周同时启动。小朋友在生命树上踩出树叶并展示环保宣言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