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成功创建两个省级示范养殖场

来源:红网 作者:封明海 刘令 编辑:杨滋 2017-12-07 14: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 分站记者 刘令)12月5日,笔者从湖南省畜牧水产获悉,城步羴牧牧业奶山羊养殖场、城步远华牧业界头肉牛养殖场两场成功创建为湖南省2017年度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标志着城步畜禽养殖从散养转向标准化养殖的步伐加快,为城步养殖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来,城步为推进全县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全县畜牧业转型升级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以监管指导促创建活动,使两个养殖场顺利通过省畜牧水产局评审验收,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效应,加快城步畜牧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及目标。县畜牧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区域内的示范场创建工作, 2017年完成创建20个畜禽标准化示范场,并积极申报部级、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二是制定创建方案,严格复核验收。城步畜牧局组织专家开展复核、验收,下达整改通知书,帮助养殖场改正存在的相关问题。三是加强技术服务。建立健全创建技术专家组考核制度,完善专家队伍,切实做到专家组人员固定、技术过硬、工作负责、公平公正。四是加大监管力度。组织专家开展督导调研,指导示范创建活动,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并建立健全创建活动动态考核机制。五是发挥示范效应。注重发挥挂牌示范场辐射带动效应,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示范带动方式,让更多的养殖场户在标准化生产中受益,全面提升畜禽养殖标准化生产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