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四号线望城段右线盾构区间实现全部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刘浩 编辑:于佳丽 2017-12-07 14: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铁建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从长沙地铁四号线星城车辆段出入段右线破土而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刘浩)12月6日下午,随着中国铁建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从长沙地铁四号线星城车辆段出入段右线破土而出,地铁四号线望城段右线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全部贯通。

  地铁四号线望城段盾构区间南起汉王陵公园站,途经湘江新城站、月亮岛西站和罐子岭站,北至星城车辆段出入段。其中,星城车辆段出入段线区间右线长度约1118米,共计932环。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建设者抢晴天、战雨天,成功克服了下穿石长铁路,侧穿绕城高速、金星路广告牌、高压线柱及浅覆土掘进等多个高风险点。盾构操作手对掘进中的各项参数深度分析、不断总结,同时优化同步注浆配合比,加强地表沉降监测力度,确保了右线区间的顺利贯通。

  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四号线望城段左线盾构区间施工正在加快推进,预计本月底将实现左线盾构区间全线贯通,并为地铁四号线顺利实现轨通奠定基础。同时,地铁四号线作为望城首条地铁,将进一步方便望城与长沙主城区的联系,进一步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