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健全监管体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丁德利 编辑:唐韵 2017-12-07 14: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丁德利)近日,在常德市鼎城区的一家农资店,鼎城区驻农业局纪检组负责人和区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正在对店里经销的种子、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进行检查,在逐一审核了生产许可证、执行标准、产品标识等证件后,确认该店的产品均合格,为放心农资店。

  为坚持产管结合,筑牢安全屏障,近段时间,鼎城区驻农业局纪检组和区农业局开展了放心农资店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规模基地检查,检查发现农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持续稳步向好,群众满意度达90%。

  今年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鼎城区农业局实施“三抓措施”,一是抓产地环境保护,严控污染源头,结合环境整治,实现农业生态环境逐步向好;二是抓住农业标准化,严控生产过程,建成农业标准化园区和畜禽水产健康养殖基地50个,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23.2万亩,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70个;三是抓监督管理,严把质量关口,建立重点监管对象台账,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实行常态巡查,全年共检查种子品种130个,检查肥料20多个批次检查农药品种160多个,农产品30多个,抽检农药样品31个,种子样品20个,肥料样品3个,农产品4个,对标识标签、质量不合格产品依法予以查处,目前立案12起,上缴财政罚没收入款63910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和餐桌,未出现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食品安全无小事,对内更要严格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农产品质量责任追究制,将农产品质量建设纳入党委成员与工作人员的谈心谈话重要内容,健全监督举报平台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驻农业局纪检组组长胡志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