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助推“三湘e监督”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2-07 15: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老乡,你可以微信关注一下‘三湘e监督’,不仅可以查询到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获得了哪些资金,上面还有监督举报功能……”近日,宜章县赤石乡的乡镇干部结合当前的扶贫工作,走访的同时还不忘推广新上线的“互联网+监督”平台“三湘e监督”。

  11月14日,“三湘e监督”正式上线运行。为了让“三湘e监督”公众号走进千家万户,宜章县不仅在各单位工作群、微信平台广泛动员宣传,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及时关注;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发动人员同步进行宣传,在各乡镇集贸市场等醒目处张贴“三湘e监督”公众号介绍及二维码,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关注该公众微信号,就能知道“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足不出户地对民生资金、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自“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以来,宜章县已采集录入扶贫、低保、村级财务等数据111万余条。下阶段,县纪委将不断完善“互联网+监督”的数据,在督促加大村级“三务”公开的同时,依托“三湘e监督”公众号在线监督,充分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监督村委工作,杜绝基层党员干部乱开支、铺张浪费等现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经核实,一律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