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协对口协商海外人脉资源 助力湘潭开放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编辑:唐韵 2017-12-07 15: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维)12月6日上午,湘潭市政协召开“激活海外人脉资源,助力湘潭开放崛起”对口协商会议。湘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周韶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主持。

  为充分利用海外人脉资源,凝聚更广泛的海内外侨力资源助力湘潭“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政协成立了课题调研组,通过问卷调查、一对一访谈、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侨资企业、深入园区走访等方式,收集侨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引才聚才有关政策文件,初步形成了以高校和园区为主体的海外人脉资源聚集平台和载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湘潭市侨情涉及人数约为5.5万,其中国内约3万,海外约2.5万,海外人脉资源丰富,呈现出高学历者多、中青年新华侨华人多、开发利用潜力大等特点,且湘潭海外人士家乡情节浓厚,回潭发展意愿强烈。

  “我觉得要为海外人才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和场所”“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建立人才信息共享平台”“可以建立海外商会协会并推广,运用网络平台激活人才”“继续加大具有地域特色的基础设施建设,让海外人才更有归属感”……协商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扩展海外人脉资源,吸引湘潭籍、湖南籍、外籍华人华侨、海归或海外人才来潭投资创业出谋划策。

  杨真平指出,此次调研选题和活动开展的很好,调研报告很有分量,与会人员提出的对策和建议很有价值。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海外人脉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文件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措施,搭建好组织平台、信息平台;要组织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加强交流联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加强对人才的支持和保障。

  周韶光表示,此次协商会提出的对策和建议是集思广益的结果,要好好梳理、详细记录,并用于继续完善“湘潭市海外人脉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