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提前两个月完成城乡居保基金征缴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马米 曹利敏 编辑:唐韵 2017-12-07 15: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马米 湘潭分站记者 曹利敏)近日,我们从湘潭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10月上旬,全市征缴基金7035.7万元,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首次实现了提前两个月完成当年度基金征缴任务。

  今年年初,湘潭市人社部门组织召开了全市城乡居保工作会议,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湘潭各县市区经办机构认真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了对乡镇(街道)基金征缴、自主缴费、基金管理、经办服务等方面的检查、指导和督促力度。

  此外,依托省、市统一搭建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暨全省城乡居保宣传月活动”“春风行动”“三下乡”和“全民参保登记”等活动平台,全市人社系统各级经办机构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参保积极性,大力助推了基金征缴工作。同时,努力拓宽新的缴费渠道,极大便利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缴费。湘潭还率先在全省启用了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和银联卡缴费的功能,实现了随时随地网络缴费,真正实现了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积极推行到龄人员高档次补缴政策,使该类人群享受到了更高待遇的社会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