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为社区服刑人员倾注“心灵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娟 编辑:陈纲 2017-12-07 16: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丽娟)“感谢心理咨询师,感谢心理健康讲座,使我走出心理阴影,生活变得阳光灿烂。”12月7日,娄娄底市星区社区服刑人员陈某听完心理健康讲座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发出这样的心声。

  近年来,娄星区司法局实施“关爱工程”,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心理矫治方式,在娄星区社区矫正中心组建了心理咨询团队,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数名心理咨询师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测试、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讲座。同时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参加心理咨询师资质认证考试培训,掌握心理咨询技能,并用自己所掌握的心理知识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心理创伤抚慰和社会适应性心理训练,排除社区服刑人员潜在的负性心理情绪和危险行为倾向,稳定其改造情绪,切实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

  娄星区自2015年11月社区矫正中心运行以来,共举办了12期心理健康讲座,12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接受了心理测试和心理疏导。截至目前,全区社区服刑人员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