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调研雨湖创建省级高新技术园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海兵 编辑:唐韵 2017-12-07 16: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了解湘牵工业的生产经营、用工等情况。

实地调研。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胡海兵)12月6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彭子晟一行来湘潭市雨湖区调研指导申报与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副区长左炎辉,区经科信局、雨湖工业集中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彭子晟一行先后到湘潭平安电气有限公司、湖南湘牵工业有限公司、湘潭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档次和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自主品牌,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争创新优势。

  雨湖区的园区实行“一区两园”模式,以雨湖工业集中区为核心,下辖鹤岭工业园和先锋现代产业园。园区拥有入园企业74家,其中上市企业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家。鹤岭工业园主动承接长沙和湘潭经开区的辐射效应与溢出效应,形成配套产业与协作产业,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和旅游休闲产业(矿山公园)等;先锋现代产业园突出科研优势,定位为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矿山装备制造等,全力推进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雨湖的园区将通过5-10年的努力,全力建设成为长株潭城市群“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城镇建设的新组团、产业提升的新基地、城乡统筹的新引擎”。

  彭子晟充分肯定了雨湖区前期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创建工作,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彭子晟鼓励雨湖区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力度,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完善创新创业的服务体系,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对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努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白云峰感谢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雨湖区各级各部门将围绕创建目标,及时对工作资料进行全面回顾和梳理更新,进一步加强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出台激励机制,补齐发展“短板”,以“严”和“细”的标准对薄弱的环节进行再补充和完善。同时,突出创新、高端、特色,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做新、做好,引领雨湖区经济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