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智能制造企业亮相2017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于佳丽 2017-12-07 16: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望城经开区展厅。高亮 摄

明匠智能研发的机器人“小白”。高亮 摄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2月4日至6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望城经开区组织中信戴卡、长高集团、明匠智能、派意特服饰等17家园区企业参展。智能机器人、智能充电桩、智能服装设计等一批产品亮相,集中展示了望城最新智能制造成果。

  展厅内,由望城经开区企业明匠智能研发的机器人“小白”一边整理产品,一边沿着椭圆形轨道慢慢移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兴趣。“小白”由机械臂和自动引导运输车组成,通过智能控制终端,它能够灵活高效地进行货物运输。同时,这款机器人不需要铺设轨道,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限制,还能够及时避开行人,是信息化工厂和智能仓储行业的“新星”。

  在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展区,一台3D人体测量仪成为耀眼“明星”。通过这台测量仪器,体验者仅需三秒钟,就能获得身高、肩宽等80多项测量数据,实现服装的智能化精准设计。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从下单、制版、裁剪、缝纫到熨烫的全流程自动生产。一套男士西服,过去靠人工制作,至少需要三天时间,而现在只需要4小时就能成衣。此外,客户点击进入该公司相关网页,就可以自己设计西服样式,定制专属于自己心仪的服装。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而标准体系的建设在智能制造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基础性和引导性的作用。活动期间,望城经开区与长高集团共同举办智能制造标准专题分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辰,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专家于美梅,中国机械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郝玉成,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琨,清华大学柔性输配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刘文华,湖南省机械工业协会会长何建国等专家,围绕智能制造标准展开深入探讨,抢占新一轮智能制造“制高点”。

  于美梅表示,智能制造最核心的基础就是标准化,这是一项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技术,必须在标准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多种技术融合。当前,中国要明确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从生命周期、系统层次、智能功能组成等方面构建智能制造系统架构,并争取国际话语权。

  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出席分论坛活动。他介绍,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大力实施产业强园和人才兴园两大战略,全力推进有色金属、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三大产业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目前,园区已组建国家级实验室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0多个,培育了中信戴卡、长高集团等一大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并主编或参编20多项国家标准,率先全省打造了“智造小镇”“智慧园区”。下阶段,望城经开区将全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主战场,努力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喻霞元出席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