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舜峰镇:“互联网+监督”平台让村级财务成“明白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涛 陈庆林 编辑:陈纲 2017-12-07 17: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胡涛 陈庆林)12月7日,在湖南省临武县舜峰镇曾家岭村的村级活动中心,村民王桃利正通过“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平台查看本村财务公开情况,并对照村级账本,核实村里上个月的财务收支情况。近段时间来,舜峰镇积极推广“互联网+监督”,让村级财务变得透明,也给了百姓一本“明白账”。

  舜峰镇曾家岭村村民王桃利说:“之前想了解村里的支出明细账表,根本没地方查,没处可查,现在可以手机上查询,还可以到村里查账本。通过对比,每一笔账务都明明白白。”

  以往,曾家岭村的财务都要半年才在公示栏张贴一次,且收入没有分类细化,老百姓也看不懂账目明细。现在,通过“三湘e监督”平台和村级账本相结合,“个人支付收入类”“上级拨付和项目资金收入”等5类账目清清楚楚,同时,“三湘e监督”平台还上传了收支明细、责任人签字等原件的照片。村民们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随时查看任何一笔账目。

  舜峰镇纪委书记张旭辉介绍:“‘互联网+监督平台’的使用,目的是为了通过网络的连接,结合村级账本的使用,让每个村民都成为监督员,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从而降低村居工作中违法违纪问题出现的可能性,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自今年“互联网+监督”工作启动以来,临武县将舜峰镇作为试点乡镇推行“互联网+监督”。截至目前,舜峰镇已实现所有行政村“互联网+监督”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