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向宏鑫 2017-12-07 2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长沙市岳麓区科职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胡丹 摄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讲话。胡丹 摄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瞿辰)“学习理论不是空喊口号、装点门面,关键是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增强执政本领上。”今日,长沙市岳麓区科职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600多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利芝主持。

  当日上午,长沙市委党校校部成员徐少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成果和历史意义,剖析了理论与实践层面的诸多重大问题,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徐教授还多次引经据典,将理论学习课讲得生动有趣,并与现场的党员干部交流互动,充分调动了培训气氛,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把原则要求具体化、目标任务落地化,转化为推动我区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实际行动。”周志凯说,在方法论上,就是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重点是什么?那就是充分发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金融中心、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和坪塘大王山国际旅游区四大战略平台优势,研究产业、培育产业、壮大产业;那就是顺应湘江新区将城管工作全面移交岳麓区的大环境,全面加强源头治理、全域治理、分类治理、常态治理和制度治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那就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提高民生福祉,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周志凯说,近期岳麓区将利用四天时间,举办两期集中培训班,聚力推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

  “此次培训还采取分组讨论和自学形式,将‘智慧党建’和‘双记录’融入小组讨论,真正让党员干部领会培训内容,贯彻学习要义。”岳麓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岳麓区将进一步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