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多措并举开展地质灾害防治 今年无一例重大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勇 周意生 编辑:何冰 2017-12-07 22: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胜勇 周意生)湖南省道县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今年以来,道县共发布预警预报信息12次、2万余条,召开会商会议6次,消除地质灾害隐患12处,保障1800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没有发生一例重大地灾事故。

  一是实现气象信息共享。县国土部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密切配合,根据省地环监测总站、市地环监测站预警预报信息,及时掌握各种预警预报信息,并将县域预警预报信息发送至群测群防监测人和责任人。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视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广大群众防范地质灾害。

  二是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县国土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总调度、一个乡镇(街道)一名总联络员、一个村一名监测员、一个隐患点一名监测员的框架建立健全监测体系,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监测地质灾害。特别是在汛期、雨季等地灾易发期间,各隐患点均安排专人值守,24小时监测隐患情况。

  三是积极开展灾害防治。县国土部门针对不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设立警示牌,标明避让转移路线,确定应急临时安置地点,降低地质灾害发生的危险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