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多管齐下促涉矿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李臻 编辑:何红华 2017-12-07 17: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燕 李臻)近日,嘉禾县向61个县直单位、10个乡镇下发了71份《涉矿专项整治提示函》,要求各相关单位依照提示函所指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自10月份以来,嘉禾县集中时间对各单位上报的科级干部《个人情况报告表》进行了多次梳理核查,发现有填写不规范、信息不完整等问题。嘉禾县将问题进行了一一罗列,以及通过提醒,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确保实现“清理全覆盖”、《个人情况报告表》核查、清理退出动态管理“三个到位”的目标。

  为做好涉矿专项整治攻坚拔寨的冲刺准备,嘉禾县于11月初,组织21个督查小组对全县10个乡镇、69个县直机关单位进行了为期5天的重点督查,发现仍有个别单位及人员对涉矿专项整治重视不够、认识不高、清退不彻底等问题。鉴于此,嘉禾县纪委又于11月底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29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加强配合、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嘉禾县启用了整治查处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于近期下发了《嘉禾县涉矿专项整治六大类企业股东信息调查摸底工作方案》,成立了调查摸底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县农业局、县安监局、县水务局等7个单位召开了涉矿专项整治六大类企业股东信息调查摸底工作调度会,通过明确各职能部门分工,统一摸底调查工作要求,做好六类企业股东信息摸底调查和股东信息比对排查,将压力传导至涉矿六类企业。同时,压紧压实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要求对目前尚未完成清退或还未按规定提供清退依据的清理对象进行组织约谈,“先礼后兵”,把政策讲透,纪律讲明,把握好清退政策、清退时限要求、清退方式,对情况复杂、清退难度大的清理对象做好教育引导,促使清理对象主动申报并退出六项经营性活动。

  嘉禾县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涉矿专项整治大检查,加强问题线索起底,通过核查个人情况报告表发现一批问题线索、督查巡查找出一批问题线索、群众举报受理一批问题线索、执纪审查挖掘一批问题线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分类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