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两次三公开”打造“阳光信访”

来源:红网 作者:贺良蒿 唐晓晖 编辑:唐韵 2017-12-08 09: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贺良蒿 唐晓晖)“调查结果出来后,让我第一时间了解了信访办理的具体情况,我对调查结果很满意……”近日,一名实名上访群众与石门县宝峰街道办纪工委签订了息访协议。今年来,为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石门县宝峰街道办纪工委严格按“五步工作法”办理初信初访实名举报,并探索出“两次三公开”信访回复机制,打造“阳光信访”。

  “两次”是指初信初访实名举报调查终结后一律回复两次,一次单独回复信访人,一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实公开回复。“三公开”一是公开调查过程,将调查工作人员调查办案的思路、方式方法,调查了哪些部门,查阅了哪些资料等予以公开,从思想上消除信访人“官官相护”的观念;二是公开调查期限、信访承办人、责任人,不仅让纪工委工作人员戴上“紧箍咒”,也让信访人吃下“定心丸”;三是公开部分书证材料,信访人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可以在调查人员的监督下查阅部分书证材料。

  通过“两次三公开”让信访办理更加公开透明,拉近了百姓与政府之前的距离,有效地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宝峰街道办受理实名信访举报3起,全部与信访人签订了息访协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