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第四季电视问政面对面《监督执纪进行时》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唐韵 2017-12-08 09: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李森林)12月7日下午,2017第四季《电视问政面对面》特别节目《监督执纪进行时》暨市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完成录制,至此今年电视问政圆满收官。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市政协副主席张元次、向锦云等在现场全程观看。

  《电视问政面对面》特别节目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监察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监督执纪进行时》节目自开播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涉及环境保护、交通秩序、城区卫生、食品安全、扶贫资金发放等方面的42个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得到了整改。

  在本期集中问政现场,针对前期调查反映出来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等八名对象及其分管领导依次接受现场问政,进行述职和整改情况汇报。市委讲师团主任刘明成,市纪委重点岗位评议工作特邀监督员代名洪,对被问政嘉宾的述职和整改情况汇报以及被问政嘉宾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随后,由10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和市民代表组成的评议代表团就关注的热点问题向被问政对象现场提问,并对被问政对象的履职情况进行无记名满意度测评,测评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得“差”票数达到或超过“三分之一”的,将提交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后启动免职程序;对得“差”票未达三分之一,但达到或超过20%以上的,由市纪委向市委组织部提出调整岗位的处理建议。

  2017年《电视问政》工作自7月启动以来,已完成了九期特别节目《监督执纪进行时》的制作播出工作。今年的《监督执纪进行时》在节目设置上较往年相比主题更为突出,重点聚焦“六城”同创、脱贫攻坚、“治陋习、树新风”、惩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四大工作,倒逼了被问政单位工作改进、责任落实,助推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并首次将问政对象由市直单位重点科室负责人扩大到区县相关职能局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通过着力发现基层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中履职履责、勤政廉政、为民服务存在的问题,进行责任倒查,为困难群众发声,同时,今年的《电视问政》工作充分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除了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黄金时间段定点播出以外,还在张家界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平台《爱视网》以及市纪委官方微信《廉政张家界》上开通了监督执纪、深度聚焦《电视问政》专栏,党员干部和市民纷纷在微信上参与互动讨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进一步扩大了舆论监督的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