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移民局检查验收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邓玲 编辑:杨滋 2017-12-08 09: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邓玲)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保证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11月28日,常德武陵区扶贫移民开发局联合区财政局一行,前往各乡镇、街道对有关村(社区)今年申报的小型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扶贫项目进行了督查验收。各乡镇、村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检查组紧紧围绕全年扶贫开发重点工作,严格对照年度规划项目,通过深入实地、逐村逐项,以听情况、看现场、访农户、查资料等形式,对当年启动实施小型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扶贫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一是实地督导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扶贫项目公开、公示,资料准备。通过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检查项目实施的进度、质量及成效,看项目是否完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扶贫资金的专款专用,全面完成规划项目建设任务。二是检查实施项目是否规范。按照扶贫项目管理要求,重点检查规划项目是否按规划实施,有无调项、挤占、挪用等现象,是否严格执行扶贫项目公示公告制、项目合同制、项目竣工验收制等有关规定,督办规划项目规范实施。

  验收结束之后,检查组对各乡镇扶贫项目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也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加快其他扶贫项目的施工进度,确保各类惠民扶贫项目按照规定和要求顺利进行,推动全区扶贫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