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司法局:“互联网+监督”让民生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陈纲 2017-12-08 11: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互联网+监督”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的作用,让广大群众“零距离”参与到监督中来,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积极推广“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这个“透视镜”,让民生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北湖区司法局对所有民生资金分配、拨付、发放及财务收支情况,做到一分不留、一项不少的在“互联网+监督”平台上全面公开。确保线上线下数据信息公开的准确、规范,对已公开的民生资金项目、财务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平台公开数据信息真实、全面、准确。截至目前涉及司法局的民生资金已经融入全区“互联网+监督”平台,涉及金额40万元。

  “互联网+监督”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一项创新举措。11月份“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同步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为进一步提高覆盖面和影响力,北湖区司法局积极推广“三湘e监督”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推介,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加以关注,提高平台知晓率,全系统关注率达98%。

  下一步,北湖区司法局将按上级要求持续做好“互联网+监督”平台数据采集和数据更新工作,供广大群众监督。同时,做好平台投诉举报和疑似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