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无纸化年报 发挥“三公”乘数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龚超英 编辑:唐韵 2017-12-08 10: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龚超英)“今年的年报年统工作即将拉开序幕,大家在部署和安排年报工作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尽量实行无纸化年报,少开会,多利用信息化手段。”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统计局局长杨跃平在今年年报工作部署中的“嘱托”。

  今年统计局的专业年报工作从安排布置到落实完成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时间长,从12月初启动,到2018年3月底结束,时间近4个月。二是专业多,大大小小专业20多个,涉及行业35个,各行各业的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充分反映桃源县经济的发展变化成果。三是任务重,2018年是第四次经济普查启动的年份,今年的年报数据对明年的普查有基础依据作用。四是重质量,借助年报业务培训平台,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减少对数据的人为干扰,确保数据质量。

  近几年,桃源县统计局紧跟上级部署,成功实施了两次全国大型普查,即第三次经济普查和第三次农业普查,还有每年近十次的中小型普查,但是“三公”经费年年下降,这得益于每次普查前认真梳理,统筹兼顾,本着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打预算,紧盯公务接待费、会议费、文印资料费等,使“三公”经费都发挥了“乘数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