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实行岗位交流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周正福 编辑:唐韵 2017-12-08 10: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张易 周正福)“说实在话,多年在同一岗位,天天做同一类事,主观上已经很倦怠,这次轮岗交流让我又产生了新激情。”近日,常德市鼎城区财政局国库股副股长李军对岗位交流体会颇深。

  半个月前,他还是财政局国库股预算内总会计,而且一干就是10年。在11月开展的财政局机关干部竞岗交流活动中,李军换了新岗位。46岁的他边学边干,发挥原部门的优势,把企业股股长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为加强财政系统公务员管理、规避相应的职位风险和财政系统廉政建设工作,11月下旬,鼎城区财政局机关实行了一次大面积的轮岗和职位交流活动。此次轮岗和职位交流主要是针对连续在机关同一股室或者同一岗位工作5年以上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人员,涉及对象近25人;同时,对一部分年龄偏大的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调整和适当安置,对一部分年轻的业务骨干进行了提拔和重用。在整个轮岗和职位交流活动中,区纪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实行了全程监督,财政局分管领导负责督导相关人员轮岗和职位交流到位。

  轮岗和职位交流得到了广大机关干部的理解和支持,目前,全体轮岗人员和职位交流对象均已到岗工作。“开展岗位交流,既优化了干部资源配置、降低了高危岗位风险,又激发了干部新的内生动力。”鼎城区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邱妮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