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主持召开娄星区第29次区长办公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唐韵 2017-12-08 10: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12月7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召开第29次区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农村经营管理有关问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副区长杨铁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农村经济管理局2017年工作开展和2018年工作思路以及提请区政府研究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就如何加快推进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出谋划策,并对提出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黄大生充分肯定了区农村经济管理局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区农经局班子坚强有力,奋发图强,扎实履职,在土地确权登记、减轻农民负担、村级财务监管等方面不断加强,工作成效明显,得到区委、区政府肯定,但也要对土地流转、农村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短板差距有清醒的认识。黄大生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服务服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新一轮农村土地承包制度;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欠账,加强村里财务监管和培训力度,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要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做活土地文章,整合农村资源,发展农村产业,让农民持续增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片区开发等方面深入调研,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提交专题会议研究。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建立档案工作,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做到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要全力以赴搞好当前精准扶贫,尽快将财政扶贫资金拨付到位,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还对区经管局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予以研究,明确了解决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