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10个乡镇成立政府专职消防队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彭珍玉 编辑:唐韵 2017-12-08 10: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谭群周 通讯员 彭珍玉)为构建覆盖城乡的灭火救援网络,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12月5日,湖南省凤凰县结合辖区实际,组建10个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并现场举行车辆器材发放仪式。凤凰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杰、10个乡镇负责人和专职消防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凤凰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别碧波宣读了凤凰县人民政府关于决定在阿拉营镇、吉信镇、廖家桥镇等10个乡镇组建政府专职消防队的通知,并就成立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张杰指出,凤凰县大部分乡镇地区偏远,辖区内老旧建筑多,公共消防设施相对较为薄弱,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远水难救近火。此次为各乡镇发放消防车辆器材,就是要解决发生火灾时,各乡镇消防队利用地域优势,能够迅速出动、快速到场、及时处置,减少各乡镇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随后,消防大队官兵还对各乡镇负责人和专职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宣讲,并就消防车的操作、装备器材的使用规程及注意事项、如何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培训。

  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采取乡镇和县公安消防大队共管模式,由消防部门统一指挥调度,承担辖区内初起火灾扑救、抢险救援以及本乡镇防火宣传和防火检查等工作。乡镇专职消防队的建成,将有效填补乡镇消防工作空白,全面提升防御火灾能力,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