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新手开新车撞破护河栏杆 半截车身悬挂空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王显法 曹李丹 编辑:陈纲 2017-12-08 17: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车辆半悬在空中,好险!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 王显法 曹李丹)12月7日下午,湖南省永兴县城出现惊险一幕,一男子刘某驾驶一辆崭新的现代牌白色越野车在靠河边停车时,由于加油过猛导致小车冲破护河栏杆,半截车身悬挂空中,险些掉入河中,所幸无人受伤。

  司机刘某今年刚从驾校毕业,尚在实习期内,所驾驶的越野车刚买不到半月。当事司机刘某称:当天下午在永兴县城便江河畔停车位停车时,因停车位与路之间的路肩挡住了车轮,于是踩油门准备冲过路肩,但由于踩油门用力过猛,驶过路肩后没有及时刹车,脚仍然踩在油门上,结果冲破护河栏杆,车身半悬在空中,差点掉下河去,幸好车身底盘被路肩挂住,自己才逃过一劫。

  根据交警部门现场勘察,事故原因是司机刘某操作不当,在驶过路肩后没有及时采取有效的制动措施,导致事故发生。

  交警提醒:新手司机开车应注意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和路况,如果无法确认周围情况,最好下车环视一周确认周围情况,尤其要注意一些台阶、石头、消火栓和水管之类的障碍物,加速和减速应循序渐进,尽量避免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各种车辆需根据车速不同,选择相应挡位,车辆转弯时尽量避免换挡,车辆变速换挡时应力求平稳、迅速。同时,为确保行驶安全,实习期的司机取得驾照后仍需练熟技术才可独自上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