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群 梁旭阳 颜学红 编辑:唐韵 2017-12-08 11: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肖星群 通讯员 梁旭阳 颜学红)12月6日,涟源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在三甲乡举行,来自该乡荷叶村的40名村民代表领到了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作了讲话,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作推进情况介绍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娄底市农业委副主任黄建明出席,涟源市副市长邓文旦主持,市政府办、市农经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梁立坚向涟源市首批也是娄底市首批获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村民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旱土与水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市之一,涟源市土地确权工作在涟源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探索出一条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新路子,得到了省、娄底市的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涟源市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为契机,做到思想不松、进度不拖、质量不降,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任务。

  刘杰指出,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标志着涟源市在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方面迈出了关键步伐,在深化农村集体资产产权改革方面踏上了新的征程。涟源作为农业大市,这是一项重大利好政策,相关部门务必把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做扎实,切实稳定承包关系,给广大农民吃上“定心丸”,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借鉴复制三甲乡的成功经验,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