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学健来涟源调研“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7-12-08 11: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左二)在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左一)陪同下,在三甲乡财溪村随机抽取基层群众询问扶贫措施落实情况。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前排左二)在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右三)陪同下,在桥头河蔬菜基地调研。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12月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涟,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陪同调研。

  华学健先后来到杨市镇宇城农业蓝莓基地和余庆堂、茅塘镇道童村、三甲乡财溪村、桥头河蔬菜基地、湖南博盛生态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询问农产品龙头企业发展、厕所革命、贫困村脱贫、产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湖南博盛生态园会展中心二号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涟源市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乡镇党委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农产品龙头企业代表、致富带头人代表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华学健对涟源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涟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工作思路清晰、超前,措施落实到位,培育了一批支柱农业产业,形成了一批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农业企业,工作成效明显。在脱贫攻坚方面,涟源市上下同心,举全市之力加速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越来越好的成绩。

  华学健强调,脱贫攻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核心的工作,没有贫困群众的脱贫就没有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就无从谈起,涟源市要精准调度,树立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牢牢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有力有序安排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升实际效果。要稳步推进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农业产业建设力度,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要培育好农业龙头企业,给政策、给思路、给方法,支持、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公共服务的保障力度,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要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项目,着力破解工作难题,整合各方扶贫资金,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