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周为民办事】变相卖车位?物业不作为?长沙县多部门积极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朱佳 编辑:徐丹 2017-12-08 14: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是长沙县委、县政府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携手打造的,是长沙县网络问政的主平台、主阵地。工作部通过整合原有的《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网上服务职能,完善网络、微信、移动客户端、手机短信“四位一体”受理方式,做到网上群众有问必答、有诉必应、有难必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现推出“一周为民办事”专栏,精选每周单位回复,推荐积极为民办事典型。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朱佳) 本周,有多位网民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上的留言,得到长沙县相关部门的重视与回应。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红网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工作站)统计,网友留言主要涉及住房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

  1、网友反映小区电梯频出故障获回应

  网友“lpsunwin”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页面下留言:我是星湖湾26栋的业主,于2017年2月收房后,26栋A、B座的4部电梯故障不断,经常出问题。对此,我们广大业主感到担忧,如此的电梯质量,如何安心?

  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回复:该小区二期共有在用电梯72台,都在法定有效检验期之内。经现场检查,26栋于今年上半年交房,目前正处于装修高峰期,住户运送装修材料时易发生材料泄露卡入电梯门卡槽现象,从而导致电梯门感应出现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物管部门加强对电梯保洁,加强监督,强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责令维保单位加强巡查,及时发现电梯问题并解决,做好维护保养工作,现场检查电梯运行正常。如果您有新的意见建议,请与我们联系:84034750。

  网友“lpsunwin”反馈:接到电话回访很开心,感谢单位重视!

  2、网友反映小区物业不作为获回应

  网友“xj518168”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页面下留言:中国铁建国际城目前为止仍然使用临时用电,用电高峰期经常停电,由于高层住宅采用二次加压供水,所以停电就会停水。一期二期小区外围路灯以及小区里面各种公共设施损坏严重,车辆乱摆乱放堵住消防通道造成了安全隐患。

  泉塘街道办事处回复:高层停水问题是铁建二期部分楼栋还在使用临时电路,导致电压不足,高层供水不上。7月份,国家电网部门已经对物业与社区作出承诺,在12月份完成电网布设,物业公司也承诺在12月18日前将电路修复,如18日未修复,开发商将请专家与维修人员重新安装电路,恢复居民用水用电的问题。对于小区物业服务质量问题,小区业委会正在进行对长城物业的解聘和重新选聘新物业的工作。

  网友“xj518168”反馈:看到回复比较满意,希望能如回复中所说,最终将问题解决到位。

  3、网友反映开发商变相销售车位获回应

  网友“秋风寒雨”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长张作林页面下留言:本人从好望谷云邸开发商购买了二栋地下车库子母车位,后从其他渠道了解该车位不是子母车位,图纸与实际不相符,根本无法正常停放两台小车。发现问题后找售楼部协商,前台接待人员根本无诚意解决此问题。

  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回复:关于您提出的“好望云邸开发商变相销售地下子母车位”的问题,我们已收悉,我局已派专员处理该事项,经过调取图纸等资料以及到现场核实,现回复如下:二栋E075车位满足一个标准车位加一个微型车位的规范要求,其中子车位为微型车位,微型车位未划线,长度为4.96m,宽度为3.3m,建设单位承诺在12月8号前将划线完成。如果您有其他问题,请咨询:84011920。

  长沙县住房保障局回复:经我局工作人员与开发商负责人联系,核实了情况,您反映的E069车位不是子母车位的问题属实,我局已与开发商协调您换车位补差价事宜,但开发商以种种理由不予配合,我局将再次约谈开发商协调处理该问题。如果您对回复意见不满意或有新的意见建议,请与我们联系:84013200。

  网友“秋风寒雨”反馈:感谢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4、网友咨询安沙镇三益塘组何时修水泥路获回应

  网友“唐心意”在红网《百姓呼声》上留言:安沙镇三益塘组村级道路坑坑洼洼,何时能修水泥路?

  安沙镇政府回复:在2017年11月23日下达的长沙市交通局《关于下达2017年农村公路连通工程项目市级补助资金计划的通知》中,有鼎功桥村三益塘组胡家铺至洪兴1km硬化指标,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村委会沟通,争取早日开工。

  网友“唐心意”反馈:相关部门已与我联系,对回复满意。

  5、长沙县大龙塘组村民申请修路获回应

  网友“sqh123456789”在红网《百姓呼声》上留言:我是长沙县春华镇大鱼塘龙塘组的村民。龙塘组位于大鱼集镇不到3公里的地方,座落在山坳里,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地方,人们出行要爬山越岭很不方便。

  春华镇政府回复:龙塘组地形条件正如您描述的,由于位置较偏远,经济较薄弱。加之住户较少,路基修建资金筹措一直是个比较棘手的问题。为此,经过多番调查和综合考虑,决定修建生态路,以确保村民出行安全。龙塘组的组级公路生态路项目建设指标暂未下达。镇、村得知情况后,积极向上争取,尽最大的努力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目前还正在努力协调中。

  网友反馈“sqh123456789”反馈:回复挺详细,希望相关部门能排除万难,最终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