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法治廉政文化大观园”传递廉洁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周胜章 编辑:陈纲 2017-12-08 15: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周胜章)12月7日,笔者在湖南省江永县凤凰法治廉政文化大观园发现两侧墙景已悄然发生变化,一幅幅外形美观的法治廉政灯箱广告、法治廉政护栏广告和法治廉政文化墙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充分发挥法治廉政文化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氛围,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法治、公正、崇廉、倡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今年来,江永县纪委监察局、司法局、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在县城最繁华的凤凰公园内加大法治廉政文化元素投入力度,将法治廉政文化与依法治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联合打造“法治廉政文化大观园”,让市民在休闲之余感受到浓烈的法治廉政文化气息。

  相关部门将以“江永瑶族发源地文化”为主题,把建设“江永瑶族发源地文化”的人文资源与法治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景点设计紧扣“瑶族文化发源地”这一地域文化特征和地方文化的脉搏,融入科学、文明、道德、廉洁、健康等元素,充分利用公园两侧绿化带设置爱护花草与宣传法律、廉政提醒相结合的温馨提示语,在公共区域墙体上绘制廉政漫画和法治廉文化标语,在路灯上设置法治廉政灯箱,在道路隔离栏上设置法治廉政广告,在公交站台广告橱窗中设置法治廉政内容,在道路两旁的店铺内嵌入法治廉政元素,丰富法治廉政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法治廉政文化大观园”。让群众在赏园观景和健身娱乐中接受教育和熏陶。

  目前,60个法治廉政灯箱、20块护栏法治廉政广告牌和60多米长的法治廉政文化长廊已经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