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区回应24条给区委书记、区长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徐丹 2017-12-08 19: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建言永州市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区长桂砺锋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肖凤姿)11月8日至12月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网宣办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回应了19条写给区委书记何冲龙和5条写给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的留言。留言涉及学校收费、自来水、环境污染等多个问题。

  【网友留言】:冷水滩区法院复印案件材料如此收费是否合理?

  冷水滩区网宣办转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回复:冷水滩区人民法院立即进行了核查,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决定立即纠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可以收取复印材料的成本费,但为便民诉讼,区人民法院决定从现在开始不再收取任何复印费用。

  【网友留言】:冷水滩永华中学为何不肯退学费?

  冷水滩区网宣办转冷水滩区教育局回复:经核实,学校在预收下学期学费时与家长作了收费说明。学生如遇特殊原因确需退学的,将退学情况说明与退学申请一并交与学校,待下期开学后学校按照规定进行退还学费。

  【网友留言】:冷水滩区环保局擅自改变市政府高污染禁燃区文件精神

  冷水滩区网宣办转冷水滩区环境保护局回复:根据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的通知(永政办函〔2014〕25号)、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永州市水污染和大气污染治理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永政发〔2016〕15号)的要求,2017年6月底前,中心城区建成区完成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开展煤改气、煤改电、煤改油、煤改生物质燃料工程。2015年6月19日和2017年3月8日,冷水滩区环境保护局依据市政府有关文件依法下达《关于冷水滩辖区燃煤锅炉淘汰退出、改用清洁能源的通知》,网民反映“生物质燃料明显不是清洁能源,区环保局故意调换环保概念,为个别利益集团留下空隙”的情况不属实(文件中明确规定可以实施煤改生物质燃料工程)。

  开发区陶源路片内有燃煤锅炉的企业9家,冷水滩区仅对5家企业有管理权限,其中万马轮毂已完成整改;星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加入集中供气(使用生物质燃料);恒伟药业已改用生物质锅炉;冷水滩区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永州市奔腾彩印有限公司的锅炉已停用。其余4家企业由市级管理。

  【网友留言】:冷水滩区登雅塘村四组村民仍没能喝上惠民工程的自来水

  冷水滩区网宣办转冷水滩区蔡市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核查,由冷水滩区水利局负责的蔡市镇登雅塘村四组、五组惠民饮用水工程,已于2016年将自来水管主管接至这两组54户村民家门口,现水塔也已建好。但因这两组老百姓自己没有去开户使用,才导致至今没有使用惠民工程的自来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