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长沙天心区全力实现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向宏鑫 2017-12-08 21: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天心区对口帮扶洛塔乡工作座谈会上,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务实的举措,加大扶贫力度,帮助洛塔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

“请乡亲们放心,我们一定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大家也要进一步发扬好‘自力更生,艰巨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洛塔精神,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朱东铁说道。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徐拓)12月6日-7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带队赴对口扶贫点龙山县洛塔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等参加调研。

  朱东铁一行先后来到洛塔乡枹木村、泽果村、梭洛村等地,详细了解了洛塔精神、村级服务平台、安全饮水工程、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农户,还向基层党员赠送了学习十九大的系列书籍。朱东铁再三嘱咐帮扶工作队,要深根洛塔,结合洛塔实际情况,为百姓干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对口扶贫项目规划好、推进好、建设好。

  在梭洛村,朱东铁坐在火炉旁向乡亲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当地村民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并重点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听了总书记艰辛的成长经历,我真正明白了总书记为什么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今后我也要把总书记的故事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以身作则带动大家发自内心的拥护核心、爱戴核心、追随核心。”一位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激动的说。

  “在党委政府的精准帮扶下,我们家明年肯定脱贫,党的十九大又为我们农村地区带来了这么多好政策,我相信马上就有幸福日子过了,只可惜我今年七十多了,要能活一百岁就好咯。”当地乡民说道。

  在天心区对口帮扶洛塔乡工作座谈会上,朱东铁表示,天心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务实的举措,加大扶贫力度,帮助洛塔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朱东铁指出,要抓好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要抓实产业发展,务求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让贫困群众从中受益;要注重扶贫过程中的生态文明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扶贫攻坚的全过程。

  天心区本年度对口援助洛塔乡项目工程进度均已超过70%,其中梭洛村300KW光伏发电项目于8月15日完工,是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17个乡镇中,首个完成建设、首个产生效益的产业项目。9月21日并入国家电网以来,已累计发电5.17万KWH,预计每年可发电27万KWH以上,产生经济效益23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