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委巡察组聚焦问题开展谈话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刘社红 雷珩 编辑:何红华 2017-12-08 17: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社红 雷珩 王继华)12月7日,嘉禾县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对被巡察单位的第一轮谈话。谈话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六项纪律”入手,聚焦问题进行,确保“靶向性”明确,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整体成效。

  有的放矢做准备。在谈话开展前,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风险点和环节进行初步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谈话提纲和内容,形成统一的谈话方案。将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分别负责问话、记录、联络、安保等工作。并且在谈话前夜组织集中实战培训,由组长讲解谈话方案,对谈话场景布置、问话方式、要点把握、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操作性训练,使巡察工作人员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

  有条不紊控节奏。谈话中根据“坦诚谦虚的态度、循序渐进的过程和简练精准的用语”三个要领,针对谈话对象所从事的岗位以及性格特点等要素,将巡察关切问题分成若干层次的小问题,由易及难、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延展谈话,引导讲真话、道实情。注意听取弦外之音、探查蛛丝马迹,因势利导控制谈话节奏,使谈话进程有条不紊。

  有根有据看本质。谈话完成之后对获取到的信息及时进行研判,有效把握谈话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通过梳理归纳、客观分析、会议交流和深入印证等三个步骤,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不以偏概全、不上纲上线、不视小不见,确保谈话发现的每条线索都有具体的事例来支撑,促进提炼问题本质精准到位,形成震慑。

  通过此轮谈话,嘉禾县委第一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在“六项纪律”执行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对了解的问题线索得到了进一步认证,为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