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纪念徐特立诞辰140周年《徐特立年谱》首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屈晓军 左丹 编辑:何冰 2017-12-09 07: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师范学院纪念徐特立诞辰140周年

  《徐特立年谱》首发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 记者 左丹 )今天,纪念徐特立诞辰140周年活动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老同志许云昭、唐之享,国家原副总督学王文湛,徐老亲属等出席。

  徐特立是长沙师范学院的创始人和首任校长。1912年,徐特立怀抱教育救国之志,筚路蓝缕,创办了该校。为了办好学校,他呕心沥血、苦心经营,既当校长,又兼校工;他坚持有教无类,注重因材施教;他聘请朱剑凡、杨昌济、辛树帜等诸多学者名流执教。该校培养了田汉、许光达、廖沫沙、刘英等大批国家栋梁之材和柳直荀、罗学瓒、陈章甫等20多位革命先烈。

  长沙师范学院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徐特立纪念地和研究基地。今天,该校举办了《徐特立年谱》首发仪式。《徐特立年谱》由人民出版社出版,22万字,以可靠的资料为依据,翔实、准确、全面地对徐老一生的主要事迹进行了细致的考证,使陈述更加客观可信,是徐特立研究历史上里程碑式的成果,是该领域研究不可或缺的工具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