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推进“厕所革命”和省会城市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2017-12-09 08:5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小厕所关系大民生。习近平总书记把这项工作提升到“革命”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对百姓民生、城乡文明的高度关切,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厕所革命”作为旅游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具体抓手来推进,从景区拓展到全域,从城市拓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拓展到质量提升,从硬件建设拓展到文明素质提升,力争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更好地推动全域旅游基地建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蕴含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像抓“厕所革命”一样,全面加强民生领域各项工作,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着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长沙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城市工作、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措施要求和方法路径,体现和落实到长沙各项具体工作中,统筹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用实践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胸怀全国、放眼世界,在全国全球发展格局中找准长沙的发展定位,充分汲取世界各国在城镇化发展中的经验和教训,在国际一流城市中找到参照系和对标点,取长补短,为我所用;把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这个根本定位做好做实,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做自己最有特色、最有基础、最合适的事情,培育长沙独有的“精气神”和核心竞争力。做城市工作、谋城市发展,一定要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人民满意,是党委、政府最需争取、最为重要的“牌子”。凡是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客观规律、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事情,就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和境界,坚定不移地去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要始终坚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宜居、特色、品位上下功夫,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放大长沙历史文化深厚、自然生态优美的特色和优势,着力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质,走精明增长、绿色发展的路子。长株潭一体化是大势所趋,要在功能定位、产业分工、城市布局、设施配套等方面与株洲、湘潭错位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中展现长沙胸怀、省会气派和先锋作用。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转变城市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

  会议强调,要把长沙改革建设发展放到全省的大局、省会城市的大局来考虑,一如既往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发挥长沙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的示范区和排头兵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