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企业之所想  蒸湘区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谭倩 编辑:杨滋 2017-12-09 09: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左二)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陆意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企业如何去产能、降成本?如何进一步转型升级?带着这些问题和对企业的关心,12月8日,衡阳市蒸湘区党政负责人一行来到呆鹰岭镇中小企业创业园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解决发展难题。

  “订单怎么样?”“生产效益如何?”“目前最大的困难和问题在哪里?”……当天下午,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先后来到园区内部分企业,边走、边看、边谈,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运行和管理等方面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的发展现状和需求。

  得知企业在新项目环评、用地、产权办理等方面有疑虑和困难时,周法清马上召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园区企业负责人代表提出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区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与建议。

  就企业下步发展,周法清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呆鹰岭镇打造成为衡阳的“曼哈顿”和“浦东”,针对蒸湘区提出“两区一城”的发展战略,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开发新产品、引进新技术,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加企业附加值,把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拿出具体措施,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用地难等突出问题;要积极简化、优化各项审批程序,加快证件办理速度,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要积极开动脑筋,帮助企业解决临时用地难的问题;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牵线搭桥,多渠道解决企业资金问题;要加大入区企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