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团”偷摩托车  衡山警方“一网打尽”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杨滋 2017-12-09 09: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谭宗阳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近日,衡阳市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网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捣毁一流窜作案的摩托车盗窃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10余起摩托车被盗案件成功告破。

  11月下旬以来,外来流窜作案的摩托车盗窃团伙在衡山县城内疯狂作案,摩托车被盗案件频频发生。案发后,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派出精干警力对该类系列案件进行侦查,县局网安大队也派出研判民警迅速对该团伙的相关信息进行研判。

  该团伙成员的反侦查意识极强,犯罪分子经常性地选择在深夜作案,并且有意识地避开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前期线索的获取显得尤为艰难。然而,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沉下心来仔细寻找案发地周边一丝一缕的可用线索。经过持续的努力,民警最终锁定了该团伙成员的主要结构和活动轨迹。

  12月4日深夜,城关派出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布控成功将潜至衡山县城伺机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旷某谷、李某峰2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3台,作案工具、毒品若干。

  为尽快追回群众被盗财物,办案民警在将旷某谷、李某峰刑拘投所后,又马不停蹄地对该团伙的其他成员展开追捕和追赃工作。12月5日晚,办案民警赶赴衡阳市区,将杨某龙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5台被盗摩托车。

  经审讯查明,有吸毒、容留他人吸毒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旷某谷在刑满释放之后不思悔改,纠集身边的涉毒人员组成犯罪团伙流窜衡阳多地盗窃摩托车,并将犯罪所得用于自己及团伙成员购买毒品之用。民警在深挖中共侦破该团伙成员盗窃、贩卖毒品、容留吸毒、掩饰隐匿犯罪所得等共计15起刑事案件。

  目前,旷某谷、李某峰、杨某龙等6人已被衡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