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村务公开栏改革 让群众心中更敞亮

来源:红网 作者:柴丽莉 余一 编辑:杨滋 2017-12-09 09: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柴丽莉 余一)近日,慈利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村务公开栏实施整改,要求做到简明、扼要、实在,真正让老百姓一目了然,方便人们群众监督。在苗市镇黄花溪村,设置在村口公路旁古色古香的村务公开栏格外显眼,不少村民路过都会停下来观看。 黄花溪村的村务公开栏里村级财务收支、村级项目建设名称、投资金额,实施情况、承办单位,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各项惠民政策……内容详细,要点突出,内容可随时涂改更新。

  慈利县目前有四个村务公开栏改革试点,公开栏均按统一标准、统一内容、统一要求,设立在显眼集中的位置,栏内设置村干部分工及主要职责、财务收支、项目建设、社会保障、惠民政策、其他重要工作六个版块,包括村基本情况、政策摘要、村规民约、精准扶贫等村民关心关注的内容,并要求各村不断丰富内容,及时更新信息。为方便群众监督,公开栏内增加了乡镇联村干部、村务委员会信息栏和互联网监督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