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委书记深入群众家中考核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丽慧 贺东华 编辑:杨滋 2017-12-09 09: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塔区委书记仇珂静(右二)率队到陈家桥乡陈家桥村贫困户家中考核扶贫情况。

仇珂静(左一)与群众交流。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许丽慧 贺东华)12月7日,邵阳市北塔区委书记仇珂静率队来到陈家桥乡陈家桥村部分贫困户家中,现场考核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贫困户脱贫情况,让贫困户们为脱贫工作及扶贫队员现场评价、打分。

  仇珂静一行首先到68岁的贫困户梁解英家里,和老人家零距离交流,深入了解她的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措施以及脱贫进展情况等。仇珂静一边交流,一边将情况详细记录下来。梁解英老两口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家庭十分困难。在区乡的帮扶下,梁解英一家参加了村里专业合作社,流转了土地。在区工商分局的帮扶下,老两口养起鸡鹅,种上蔬菜,增加了经济收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将实现脱贫。老两口感动地表示,多亏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多亏扶贫队员的关心和支持,生活越过越来神了。

  在贫困户李向云家中,仇珂静了解到,2015年已经实现脱贫的李向云,正在着手为自家盖一栋新居,让儿孙能齐聚一堂。她在扶贫队员的帮助下,目前已经完成土地报批等手续。说起区里的脱贫政策,李向云两口子嘴里停不住地感谢,当问到对扶贫工作队的满意程度,他俩不断点头称赞。

  电话调查是脱贫攻坚省第三方评估的主要方式,当天下午,仇珂静直接走访贫困户,通过现场访问考核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组通过询问贫困户家庭人口数,贫困申请流程,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采取的帮扶措施,就业就学就医情况、饮水问题及贫困户人均收入增加情况;脱贫退出时间、脱贫政策标准知晓情况等七大问题,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仇珂静说:“只有深入群众调查,才会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到扶贫工作的真实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