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编辑:杨滋 2017-12-09 09: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发仪式现场。

现场颁证。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杜修庆)12月8日,张家界武陵源区首批32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索溪峪街道田富村颁发,标志着全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武陵源区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完成了对全区6个乡(街道)31个村(居)4.29万亩农村耕地“二调”面积的调查摸底、外业测绘、实地指界、内业数据处理等基础性工作,全市第二个基本完成该项工作的区县。下一步工作,一是继续抓实抓细抓快天子山街道、锣鼓塔街道、协合乡、中湖乡的第二公示核对工作,完成数据汇交报告。二是加快信息应用平台硬件建设步伐,完善数据建库工作,与不动产登记等相关业务系统对接,建立符合标准的确权数据。三是搞好资料收集归档,签订承包合同,颁发证书,全力迎接省市检查验收。

  会议指出,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既是农民朋友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落实中央政策、深化土地经营制度改革的一件大事。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会议强调,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是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制度保障和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各责任人要深刻领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的重大意义,抓实做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的后续工作,共同努力、早日完成省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既定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