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严查严考,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徐丹 2017-12-09 09: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和贫困县摘帽验收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考核、贫困县摘帽验收的有关精神。本次考核,将分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等4部分内容。具体考核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计划完成情况、贫困县退出计划完成情况、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错评率和漏评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错退率)、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资金使用管理成效等7个定量指标,以及脱贫人口返贫情况和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等2个定性指标。

  隋忠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资源和要素聚集到脱贫攻坚上来;对标中央要求,抓紧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花大力气解决好;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查严考、真评实核,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整体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