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0余万元御寒物资昨起从长沙发运 确保全省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17-12-09 09: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由省减灾委、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主办的2017年全省受灾困难群众御寒救灾物资发放暨“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后,20余辆运载着棉被、大衣的货车从省备灾减灾中心驶出,陆续发往全省各地,为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

  今年以来,湖南多次遭受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侵袭。据统计,今年以来,湖南14个市州1714.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7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5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99千公顷,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36066户,直接经济损失585.9亿元。

  通过前期对全省受灾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的摸底调查,省民政厅组织采购了5.5万床棉被和大衣。这批总价值2000余万元的御寒物资从昨日起将陆续发往全省各地,重点解决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同时,省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扶贫济困的作用,向社会各界筹集200万元慈善物资,将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