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开展义诊活动 回馈“城市美容师”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马丽红 2017-12-09 1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环卫工人义诊

专家进行健康讲座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丁洁 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环卫工人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可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几乎全年无休,不少环卫工落下了一身职业病。12月8日,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携手迪和门诊开展“关爱环卫群体,回馈城市美容师”义诊活动,并为他们普及了环卫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长沙市首届中医药传承指导名师杨迪和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随后,来自迪和门诊的7位专家在岳龙社区前坪现场坐诊,为环卫工人开展诊疗和咨询服务。针对环卫工作者的职业病症,迪和门诊还为到场的100多名环卫工作者们进行了免费平衡针灸治疗和推拿服务,并每人赠送一张七次针灸体验券。义诊现场,医生耐心地为环卫职工进行相关问题的讲解,并为环卫职工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医生们热情的态度、耐心的服务,获得了现场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共检诊环卫工人和居民100余人,为80余人做了血压检测、平衡针灸治疗,为20余人进行了推拿疏通,并现场赠送了体验券。

  “我们做环卫这一行的,免不了会患上关节炎和风湿病,我的膝盖一到下雨天就又痛又痒,很是难受,刚刚医生帮我扎了几针,非常舒服,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汤润芝说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但是长期的高温、高湿及劳累状态,使环卫工人遭受着风湿类疾病、心血管疾病、心肺类疾病的折磨,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践行善举,传播爱心,感恩社会,用实际行动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

  据了解,迪和平衡中医悬壶义诊队每月11日定期开展门诊内义诊,另每年组织20次义诊活动,进社区、学校、农村及敬老院等机构,并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专项义诊活动,7年来累计义诊达198次,惠及民众4万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