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经开区推进十九大精神融入企业发展 凝聚园区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李佳怡 编辑:马丽红 2017-12-09 15: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上午,天心经开区举行“十九大精神进企业 党企同心谋发展”主题活动,推进十九大精神融入企业成长,凝聚园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动力。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各非公企业支部书记赠书。

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共同朗诵《光辉十九大 同圆中国梦》。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李佳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9日上午,天心经开区举行“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党企同心谋发展”主题活动,推进十九大精神融入企业成长,凝聚园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动力。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活动开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与园区经济发展关系最为紧密的章节。

  十九大新时代新在哪里?十九大报告能给企业带来哪些福利、哪些变化?企业应该如何抢抓十九大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我们期待的美好生活是怎样的?活动上,天心经开区、暮云经开区企业代表、非公支部书记、青年职工、机关党员等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主题,结合企业、个人实际,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和体会。

  “市场的活力来自于人,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在我的公司里,我一直强调‘工匠精神’,要有良好的敬业风气和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本次活动承办方、湖南同安医药集团董事长高步云率先从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发表看法。随后,国药潇湘、长沙电机厂有限公司、顶立科技、华宇机械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从企业负责人到企业职工,从企业支部书记到普通党员,从园区工委领导到80、90青年党员,大家从不同角度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各抒己见,引发共鸣。

  “要在学懂弄通中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在做实落实中积极投身伟大事业、在转型升级中走上质量效益之路、在创新机制中全心服务企业发展。”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贺国权在发言中和各企业代表交流体会,他说,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原原本本读懂报告,领会精神,勇于担当。园区要站在产业的高端、站在人力的高地谋划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资源要素整合,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创新服务企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围绕“坚定跟党走、携手共进创辉煌”的主题,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杨立志阐释要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要坚定不移地弘扬红船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雷锋精神,从增强书记的主责意识、压实支部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着力增强组织力,以更加进取的状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地助推企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