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杨梅洲大桥主墩钢围堰封底混凝土开始浇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格 陈思 编辑:杨滋 2017-12-09 14: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浇筑现场。

浇筑现场。

杨梅洲大桥效果图。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刘格 通讯员 陈思)12月7日,由湘潭市城发集团下属子公司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杨梅洲大桥建设工地传来喜讯,目前该桥正进行河东23#主墩钢围堰封底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历时48小时完成浇筑作业,浇筑水泥达到4100方,截止到7日,还将进行20多个小时的不停歇浇筑作业。

  杨梅洲大桥及南北引线是连接岳塘区、雨湖区、西二环和湘潭县的主要通道,桥长约2400米,双向六车道。它北起西二环线,跨杨梅洲,其引线与岚园路延长线相接,南至建设路口。桥型选用“韶峰湘水”为主题的双塔斜拉桥,采用“一跨过江”的形式,其中桥主跨宽658米,为湘江上的大桥跨度之最。

  中交三航局湖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河东23#主墩承台位于江中,采用双臂钢围堰作为干施工围堰,圆形双臂钢围堰直径达41.4米,是省内直径最大的钢围堰,因此也给施工带来巨大挑战。在浇筑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两台56米汽车泵车正有序将混凝土输送至钢围堰内的导管中。据介绍,在准备浇筑过程中,项目部从多次试验调配混凝土的配合比、全线交通状况的贯通、机械的配备与保养,到施工现场人员组织架构、搅拌站生产、物质设备供应及后勤保障的反复检查梳理,再到浇筑过程中不断监测混凝土浇筑厚度及混凝土的性能指标,确保能顺利浇筑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