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名马拉松业余高手齐聚湘潭县 上演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来源:红网 作者:龙蓉 编辑:杨滋 2017-12-09 15: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龙蓉)12月9日, “2017跑动湖南——湖南跑团联赛湘潭县站”活动在湘潭县滨江风光带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团共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次活动是湘潭县今年继湖南省“强民杯”篮球乒乓球比赛、湘潭“活力跑”后承办的又一项大型体育赛事,也是本年度全民健身活动的收官之战。

  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副县长杨欣荣,以及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呯!呯!”中午1点整,在滨江风光带金桂北路段,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冯湘江等领导一齐打响发令枪,比赛正式开始,36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蓄势而发,一路飞奔,为观众们展示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此次参赛跑团来自全国各地,如西安、广州、贵州、重庆、武汉等,运动员们的水平都较高。而接力赛由团队合作参赛,速度更快,竞争更激烈,因此赛况更加精彩。

  马拉松的魅力之一,在于比赛场地的开放,每跑一步、每过一段都是不同的风景。此次比赛设在滨江风光带举行,参赛运动员们沿着湘江飞奔,展示了湘潭县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这次比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让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与全国各地的大咖一起交流跑步经验、分享跑步体会,非常棒!”“这里的风景非常美,参加比赛也是一种享受!”

  本次活动分别设置42公里马拉松接力组、3.5公里欢乐跑组两个组别,61组366人参与了马拉松接力赛,近800人参与了欢乐跑。欢乐跑组设在马拉松接力赛开始5分钟后开跑,避免赛道拥挤。

  近年来,湘潭县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各项体育赛事和全民健身活动,有效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双轮驱动,实现了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的同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45%;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群众体育组织实现县、乡、社区(村)全覆盖;体育产业年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