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办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杨滋 2017-12-09 16: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举办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范漫)12月9日上午,张家界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开幕,来自海内外的诗人、学者近3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助力张家界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等参加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宣布诗歌节开幕,副市长欧阳斌致欢迎辞。

  这是国内首次举办国际旅游诗歌盛会,为期三天。开幕式后,举行了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成立大会。会上,市民政局宣读同意成立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的批复、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作筹备工作报告、审议联盟章程、选举出首届理事会及主席团成员、新当选主席讲话并宣布张家界国际旅游诗歌大赛等相关内容、梁尔源为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授牌。协会会刊《行吟》将不定期公开出版发行,主要刊发古今中外有关旅游的诗歌作品及研究理论文稿,推荐摄影作品及图画配诗。运转成熟后,诗刊将采用高稿酬制。当天,还举行了旅游诗歌与全域旅游学术研讨会、著名旅游诗人读者见面会及诗集签售会等活动。

  10日-11日,诗人学者将分别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溪布街、宝峰湖、黄龙洞、天门山等景区进行实地采风,充分感受绝美的张家界地貌、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

  “张家界绝美的山水孕育了丰富的民族民俗文化,此次首届国际旅游诗歌节的举办,更进一步促进了张家界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发展。”梁尔源表示。

  诗歌节由《诗刊》编辑部、省诗歌学会、市人民政府、市旅工委、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指导,由市文联、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市诗歌学会、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大峡谷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由市文联、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等单位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