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众智 聚众心 桑植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经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杨滋 2017-12-09 16: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8日,桑植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

桑植县委副书记熊卫国。

桑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

桑植县政协主席熊正元。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12月8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桑植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围绕“2017年经济工作怎么看,2018年经济工作怎么干”集思广益,凝聚众心,为2018年经济工作把好脉、定好向、掌好盘。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皮运舰,县政协主席熊正元等在家的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工业园、县旅游局、县农村农业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纷纷立足各自工作,围绕全县大局,谈成绩、找问题、提建议。随后,部分县处级干部也纷纷围绕2018年经济工作进良言、献良策。

  刘卫兵指出,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县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进深度调整期,旅游房地产成为新的消费热点、经济发展效益提高、农业发展明显增快、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加快改善、招商形式来势较好等亮点纷呈;与此同时,也存在工业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慢、财政运转困难、项目建设资金缺口较大等问题和困难。

  就如何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刘卫兵指出,2018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年和重大项目攻坚年,必须大力实施“征地拆迁、农村环境整治、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六成同创、人才引进”等六大攻坚行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项目攻坚战。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按照“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全县当前实际,扎实推进“345”战略(3,即“三地”建设;4,即四新蓝图,形成新的产业结构、新的开放格局、新的发展环境、新的精神风貌;5,即“五项工程”:提升基础设施、提速项目建设、提质城乡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高党组织及党员干部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的水平和能力)。

  刘卫兵强调,必须在“聚心、补短、求进、见好”八个字上狠下功夫。要切实聚众心,准确判断和把握当前形势,做到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追赶意识、开放意识、担当意识,牢牢坚持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生态经济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坚持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同步发展、坚持用脱贫攻坚总揽经济发展全局。要切实补短板,想方设法解决好项目资金少、招商落地慢、项目征拆慢、脱贫项目慢、人才支撑难、干部精气神不佳等问题。

  要切实求进取。要突出重点、稳打稳扎,谋求产业新发展,突出白茶、蜂蜜、中药材等重点,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突出农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抓好工业产业发展;围绕“一网一圈三区”,即“信息服务网络”“1+4城镇旅游圈”“武陵源核心景区、溇水风景区、八大公山风景区”,突出“旅游风情小镇”等多点,抓好旅游发展;突出“电商物流园”,与此同时实现“电商进乡镇”全覆盖,抓好电商体系建设。要统筹推进、实干快干,提质升级城镇建设,扎实实施“路网、棚改、配套(设施)、四化”等四大专项行动,突出刘家坪风情旅游镇等小城镇建设,增强群众获得感。要适度超前,加大投入,加快改善民生福祉。要坚持同推进、保基本、有重点、能满意的原则,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步统筹推进55个2018年预脱贫村、38个2019年内预脱贫村,保证户脱贫、村退出的标准,突出贫困村这个重点,兼顾非贫困村、非贫困人口的项目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突出“一村一路一片区”,同时兼顾乡(镇)政府所在村,扎实做好农村环境整治。要想方设法,既全力以赴,又尽力而为,扎实抓好项目建设。

  世间事,在人在志。刘卫兵强调,要客观正视过去,信心面对未来,促进工作“见好”,确保财政不出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平稳、确保项目投资加快、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洪家关、刘家坪、瑞塔铺等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