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手捧鲜花和锦旗到衡阳市公安局寻找救命恩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彪 宋美君 编辑:杨滋 2017-12-09 17: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孩与救命恩人合影。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钢彪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12月8日,一名女孩捧着鲜花与锦旗来到衡阳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自称要寻找一位名叫刘军的救命恩人。

  经初步了解,事情发生在今年的8月9日上午,受害人小余(化名)在衡阳市高新区岳麓街遭遇抢劫并被连刺数刀,正在休公休假的公安民警刘军见状,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激烈的搏斗,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小余伤愈后,一直想当面谢谢救命恩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有关新闻报道,得知恩人是衡阳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于是便来到市公安局寻找。经一番周折,新闻舆情中心民警联系到了雁峰公安分局巡逻大队民警刘军,并通知他到市公安局新闻舆情中心。

  刘军一踏进新闻舆情中心大门,小余便快步迎上去,紧紧握着他的手连声道谢,送上锦旗和鲜花。

  新闻回顾

  衡阳岳麓街发生一起持刀抢劫伤人案,休假民警穷追不舍勇擒嫌犯

  8月9日上午9时27分左右,休假中的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巡逻警察大队民警刘军正在岳麓街锦冠花园西门与人聊天。路边一名女性拉住一男子不放,要求对方归还手机。不料该男子拿出一把剪刀连刺该女子数刀后仓皇逃窜。抢劫!职业敏感强烈的刘军立即拿起门边一根一米长的木棍追了上去,边跑边拨打110报警!现场热心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受害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在愉景湾小区附近一饭店门口,追上犯罪嫌疑人后,刘军与其对峙,继而展开搏斗。其后,犯罪嫌疑人弃刀沿延安路向西逃窜,被刀划伤的刘军穷追不舍,终于在延安路与蒸水大道交汇处追上犯罪嫌疑人并将其制服。刘军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报告所在位置,并将犯罪嫌疑人移交给随后赶到现场的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华兴派出所民警处理。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颜某两个月前从广东返衡,居无定所,每天从垃圾箱捡剩饭剩菜吃、捡垃圾变卖。8月8日,为了抢一台手机玩,颜某将从垃圾箱捡到的一把剪刀藏于身上。9日9时24分许,颜某在岳麓街看到受害人边走边玩手机,便从受害人身后抢走手机。受害人追上并拉住颜某要求归还手机,颜某竟拿出剪刀连刺受害人数刀后逃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经医院抢救伤情稳定。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已被蒸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