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 获在日侨胞赞誉:看到是福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陈雪骅 2017-12-09 21: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在东京银座华侨会馆精彩上演,演出后合影。

群舞《苗女盛装》。

节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演出太精彩了!知道湖南侨心艺术团来表演,大家都踊跃要来观看。今天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是我们的福气。” 在“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演出现场,近80岁的郑懿德女士激动地说。

  日本东京当地时间12月8日,“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在东京银座华侨会馆精彩上演,演出历时近90分钟,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欢呼声不断。

  此次演出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联合省演艺集团主办,日本湖南同乡会、日本湖南总商会承办。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国际友人及日本民众观看了演出。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文化交流团团长朱建山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演出主要是应日本广大华侨华人的建议,通过上演一场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彩演出,宣传推介中国、湖南,促进民众对中国、对湖南的了解,增进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和湖湘文化的认同,增进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感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艺术能拉近不同国家的距离,是连接不同文化的桥梁。湖南侨联希望通过更多的文化交流,增加中国、湖南与日本之间的友好交往。

  “欢迎湖南侨心艺术团今后能够到访更多的日本城市,让更多的日本民众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文化、湖湘文化。并祝福祖国日益强大,祝福家乡湖南蒸蒸日上。”侨领代表孙铁华表示。

  此次演出的艺术家主要由湖南省演艺集团组派,共有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省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团、省张家界市阳戏剧团等15名演员。

  全台晚会融合舞蹈、声乐、戏曲、武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绝大多数获得过国内、省内大奖。湖南青年歌唱家莫娟娟独唱《浏阳河》《辣妹子》两首湖南民歌,引得现场湖南老乡沉入思乡感怀的情绪中;湖南青年唢呐演奏家谢震海演奏的《百鸟朝凤》,用唢呐模拟百鸟争鸣和唱的欢腾情景,表现生气勃勃的大自然,抒发美好欢乐的情景;李灿娜、杨茜茜、刘丽莉、杨景方、钟诚诚、何银杉等表演的群舞《苗女盛装》,表现的是苗族盛大节日时少女们结伴出行的情景。

  在东京期间,文化交流团与日本湖南同乡会、日本湖南总商会部分侨领侨胞进行了座谈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